STPM 大学预备班很难读吗?!
STPM就是大家口中的form6.一直以来大家对form6的认识就是很难读很多功课又没有乐趣,需要做很多功课。我以前也是口上一直说"我打死都不要进form 6" 结果不是我所想的那么简单就能逃过STPM。认真看下去就知道值不值得读STPM了!
很多人都会说是逼不得已才进了 form 6,“这是我们最后一条路了。” 这也是我的心声。大部分的原因都是差不多相似的, “matriks 没中”,“upu给我不喜欢的科”,“我成绩烂”
我本身在柔佛Sekolah Tinggi Segamat 上了一年半的Form 6.我的学校是有提供宿舍的,可是我家里考进我就没住宿舍。大部分 Form 6 的学校都有宿舍的。我拿PA, MATH T , BIOLOGY 和 CHEMISTRY。我庆幸有form 6 才真正了解了什么叫做“读书”。Form 6 的上课方式其实和你在中学上课是一样的,老师上课的方式是类似的。这也取决于你遇到的老师是不是和你学习方式相对。对我来说我遇到60%的老师和我学习方式是不合的。其实老师有在努力教,只是方式于我不对,我会吸收不到。
读过了form 6, 我觉得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恐怖,只是要学的东西很多,而且有些科目一个学期就有一个assignment要做。大家不必那么担心做assignment因为都有老师在领导的,不像大学你的教授给你一个assignment可是全部都要自己去做。我认为读STPM就是课业上要多做努力而已,和以前上课没有什么特别的改变。我很多朋友都说STPM是他们最认真学习的一个时段,从来没那么拼命过。STPM的意志力要很强。会被自己认真吸引,真的!
说到难度我只能说这是个人努力,在form 6 ,独立是非常重要的。虽然这里有老师,不过我们自己在家的时间还是比较多的,form 6 就是短短一个学期就要读很多的课。一个学期也只有四到五个月的时间。一个学期的课本和我们在中学一年的课本是一样的,有可能更厚。自己对时间的安排很重要。自己对课业要很感兴趣才行,短时间要学会很多东西但不至于学到死的那种啦。
如果你的目标是才艺比类如跳舞 唱歌 做汽车机械,或是以运动员为目标,我不推荐你选择Form 6,因为这里不能对这些增加帮助,如果这类人想要那STPM,这只是一个让你上大学的捷径罢了,我人为去上其他的更能在这方面打下更好的基础。Form 6 的课外活动一般不多这也要看你的学校和ketua pelajar 够不够活跃,学校普遍都比较注重成绩。
我要想说form 6 对不是才艺方面的course有非常大的帮助比如说理科类,会计,语言,生意类。这里让你对本科有更多的了解,在上大学前有更好的本科基础,让你不要在上大学后还对基本知识一脸懵逼。Form 6 学到的东西很多时候在大学会用上的。基础打得好以后上课就简单多了。
我认为读STPM就是课业上要多做努力而已和以前上课没有什么特别的改变。可能你会觉得你以前的朋友都上大学去过大学生活了,要不然就是已经有自己的工作赚钱了。他们都踏上他们的路了,我还在这种学校干嘛?
我们只是走在不一样的路罢了,你要想想这才是最快上大学的方法,并且我们是直接上degree的哦。学长都会说上了大学,教授会比较注重form 6 的学生。其中一个上form 6 的好处就是我们比别人早上degree,通常在政府上diploma就是3年,我们上STPM就需要2年,比别人快一年呢,主要是看你是拿什么course的。
总而言之,我只能说我不后悔上Form 6 ,这里让我找到我自己适合的学习方式而且比别人快了一步就上了degree。也许没有大学生活的自由,但这里绝不会比别边差,在这里遇到的朋友朕的是不一样,大家为相同的目标努力除非你的朋友是爸妈逼来的。你不一定要选择form 6,不要在半路换道就行了,半途而废就浪费时间和精神了,认真为你未来铺路吧。有目标就有前进的意义。
任何学长姐们如果有什么心得欢迎评论帮助其他人。
很多人都会说是逼不得已才进了 form 6,“这是我们最后一条路了。” 这也是我的心声。大部分的原因都是差不多相似的, “matriks 没中”,“upu给我不喜欢的科”,“我成绩烂”
我本身在柔佛Sekolah Tinggi Segamat 上了一年半的Form 6.我的学校是有提供宿舍的,可是我家里考进我就没住宿舍。大部分 Form 6 的学校都有宿舍的。我拿PA, MATH T , BIOLOGY 和 CHEMISTRY。我庆幸有form 6 才真正了解了什么叫做“读书”。Form 6 的上课方式其实和你在中学上课是一样的,老师上课的方式是类似的。这也取决于你遇到的老师是不是和你学习方式相对。对我来说我遇到60%的老师和我学习方式是不合的。其实老师有在努力教,只是方式于我不对,我会吸收不到。
读过了form 6, 我觉得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恐怖,只是要学的东西很多,而且有些科目一个学期就有一个assignment要做。大家不必那么担心做assignment因为都有老师在领导的,不像大学你的教授给你一个assignment可是全部都要自己去做。我认为读STPM就是课业上要多做努力而已,和以前上课没有什么特别的改变。我很多朋友都说STPM是他们最认真学习的一个时段,从来没那么拼命过。STPM的意志力要很强。会被自己认真吸引,真的!
说到难度我只能说这是个人努力,在form 6 ,独立是非常重要的。虽然这里有老师,不过我们自己在家的时间还是比较多的,form 6 就是短短一个学期就要读很多的课。一个学期也只有四到五个月的时间。一个学期的课本和我们在中学一年的课本是一样的,有可能更厚。自己对时间的安排很重要。自己对课业要很感兴趣才行,短时间要学会很多东西但不至于学到死的那种啦。
如果你的目标是才艺比类如跳舞 唱歌 做汽车机械,或是以运动员为目标,我不推荐你选择Form 6,因为这里不能对这些增加帮助,如果这类人想要那STPM,这只是一个让你上大学的捷径罢了,我人为去上其他的更能在这方面打下更好的基础。Form 6 的课外活动一般不多这也要看你的学校和ketua pelajar 够不够活跃,学校普遍都比较注重成绩。
我要想说form 6 对不是才艺方面的course有非常大的帮助比如说理科类,会计,语言,生意类。这里让你对本科有更多的了解,在上大学前有更好的本科基础,让你不要在上大学后还对基本知识一脸懵逼。Form 6 学到的东西很多时候在大学会用上的。基础打得好以后上课就简单多了。
我认为读STPM就是课业上要多做努力而已和以前上课没有什么特别的改变。可能你会觉得你以前的朋友都上大学去过大学生活了,要不然就是已经有自己的工作赚钱了。他们都踏上他们的路了,我还在这种学校干嘛?
我们只是走在不一样的路罢了,你要想想这才是最快上大学的方法,并且我们是直接上degree的哦。学长都会说上了大学,教授会比较注重form 6 的学生。其中一个上form 6 的好处就是我们比别人早上degree,通常在政府上diploma就是3年,我们上STPM就需要2年,比别人快一年呢,主要是看你是拿什么course的。
总而言之,我只能说我不后悔上Form 6 ,这里让我找到我自己适合的学习方式而且比别人快了一步就上了degree。也许没有大学生活的自由,但这里绝不会比别边差,在这里遇到的朋友朕的是不一样,大家为相同的目标努力除非你的朋友是爸妈逼来的。你不一定要选择form 6,不要在半路换道就行了,半途而废就浪费时间和精神了,认真为你未来铺路吧。有目标就有前进的意义。
任何学长姐们如果有什么心得欢迎评论帮助其他人。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