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文

目前显示的是 三月, 2020的博文

STPM 大学预备班很难读吗?!

STPM就是大家口中的form6.一直以来大家对form6的认识就是很难读很多功课又没有乐趣,需要做很多功课。我以前也是口上一直说"我打死都不要进form 6" 结果不是我所想的那么简单就能逃过STPM。认真看下去就知道值不值得读STPM了! 很多人都会说是逼不得已才进了 form 6,“这是我们最后一条路了。” 这也是我的心声。大部分的原因都是差不多相似的, “matriks 没中”,“upu给我不喜欢的科”,“我成绩烂” 我本身在柔佛Sekolah Tinggi Segamat 上了一年半的Form 6.我的学校是有提供宿舍的,可是我家里考进我就没住宿舍。大部分 Form 6 的学校都有宿舍的。我拿PA, MATH T , BIOLOGY 和 CHEMISTRY。我庆幸有form 6 才真正了解了什么叫做“读书”。Form 6 的上课方式其实和你在中学上课是一样的,老师上课的方式是类似的。这也取决于你遇到的老师是不是和你学习方式相对。对我来说我遇到60%的老师和我学习方式是不合的。其实老师有在努力教,只是方式于我不对,我会吸收不到。 读过了form 6, 我觉得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恐怖,只是要学的东西很多,而且有些科目一个学期就有一个assignment要做。大家不必那么担心做assignment因为都有老师在领导的,不像大学你的教授给你一个assignment可是全部都要自己去做。我认为读STPM就是课业上要多做努力而已,和以前上课没有什么特别的改变。我很多朋友都说STPM是他们最认真学习的一个时段,从来没那么拼命过。STPM的意志力要很强。会被自己认真吸引,真的! 说到难度我只能说这是个人努力,在form 6 ,独立是非常重要的。虽然这里有老师,不过我们自己在家的时间还是比较多的,form 6 就是短短一个学期就要读很多的课。一个学期也只有四到五个月的时间。一个学期的课本和我们在中学一年的课本是一样的,有可能更厚。自己对时间的安排很重要。自己对课业要很感兴趣才行,短时间要学会很多东西但不至于学到死的那种啦。 如果你的目标是才艺比类如跳舞 唱歌 做汽车机械,或是以运动员为目标,我不推荐你选择Form 6,因为这里不能对这些增加帮助,如果这类人想要那STPM,这只是一个让你上大学的捷径罢了,我人为去上其他的更能在这方面打下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