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M 考完后的三个月,等成绩时不知都要去那里才好?! 现在有很多的 spm 毕业生都不知都自己的多余时间要往哪里去。有的选择去打工赚钱顺便打发时间,有的却一直在犹豫着,在家里打电动,玩电脑一天过一天。有的人则认为之前的时间都没有好好的休息,这三个月就事要吃喝玩乐才过意的去,找朋友或家人去旅行走街。再不然就是在家就好睡饱吃饱过日子就好(过个像猪孩子得生活 。也许这期间有些人已经上了大学,但是对那些再等着上大学的人来说三个月的时间说多不多说少不少,要这样过才好呢 ? 对我来说有很多的方法,只是看你在哪方面比较有兴趣才着选择,这期间有很多事可以做 。和大家分享一些我会做得事: 1. 打工赚钱顺便吸取社会经验 其实这选择是很不错的,很多人都会这样,毕业生都会趁这个机会赚点钱来面对现在的生活费或把这些钱当作以后的升学基金。当然,有些相对富有的孩子就会说“我家有钱,我干嘛要去打工,那么幸苦。”我认为算你的家里有几百万的资产,要有这样的工作经验是很可贵的。这也是为什么很多有钱有高学历的人还是找不到工作,这是其中一个原因,他们都缺少社会经验,不善于和别人沟通(社交social skill)。以后的社会,没有沟通是很难生活在人群里的。比别人早一步认识和熟悉这社会不是不好的事,尤其是这社会有几百种不同的人。这对未来工作打了一个不错的基础,以后遇到挫折,打击不会那么大。利用这几个月的时间,相信能学到很多的东西。出去闯闯能见识以后的工作环境。在哪里打工都是一样的道理,只要不是在不正当的情况下,要不然一切就白费了! 2. 考取驾驶执照 有很多人会利用这几个月的时间考取驾照。如果没有任何耽误,大多数都是有足够的时间。(但是,提醒大家,千万要在 12 月到 1 月之间就报名,不然以我的经历,遇到农历新年会耽误很长时间!越早越好)如果你真的没有这笔费用就先选其他选择吧。因为这笔费用对一下人来说不小。而且这件事可以以后再执行。考驾照我认为不需要把它第一,以后还是可以的,只是对未来读书在外得孩子能自己用自己得交通上学会比较方便。绝对不是因为早考到,就能比别人早在马路上汽车,只是方便不是炫耀... 3. 做义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