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文

目前显示的是 六月, 2018的博文
图片
服务生好当吗? 相信大家都知道服务生是什么,世界上的服务生到处都是,他们是因为认为自己不聪明才选择当服务生吗 ? 还是,是因为走头无路,毫无选择才当服务生呢?世界上大约 90% 的人都不是自愿想当服务生的吧。我相信大多数的小孩都不会把服务生当成是自己的自愿。通常年轻人会当服务员都是因为想转点外快,没想那么多!可是到最后没几个越月,就辞职了吧。我本身是因为父亲是开餐厅的,说以我毫无选择,一到假期我就必须去体会那份工作的辛苦。不过我很 庆幸能有这方面的 经验。我从 11 岁开始就有这样的命运,哈哈哈。。。那么多年了,从什么都不会,到了能自己替客人点餐的程度,我认为不错了。身为服务生,每天都要面对不同的面孔,好要看他们的脸色,不好受啊。。。 世界上的人有几百种样子,我们就要面对几百人的脾气。当遇到亲切的客人,那也许是幸运的一天;不过遇到麻烦刁难的客人,只能倒霉一整天了,有时睡觉都会梦见(我曾经就有过多个案例).其实每个行业都有本难念的经,说以我们不应该歧视任何一份工作。但是,一位服务生区区一个月才有马币几百令吉,就要面对那么多客人的烦恼。不容易。年轻人能有这样的体验对未来社会有很大的帮助。不管在任何地方,我都会给服务生一个亲切的微笑,就算他们做错事,我们不要大声责骂他们,因为我认为人都有做错事的时候,他们也绝对不是故意做错(人都不可能自愿要被骂吧!),身为客人只要再说清楚就好。服务生对我来说就是一个整天不管如何都要微笑,不屈不饶的人。我非常尊敬每一位能做好自己本分的服务员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