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M考完后的三个月,等成绩时不知都要去那里才好?!

现在有很多的spm毕业生都不知都自己的多余时间要往哪里去。有的选择去打工赚钱顺便打发时间,有的却一直在犹豫着,在家里打电动,玩电脑一天过一天。有的人则认为之前的时间都没有好好的休息,这三个月就事要吃喝玩乐才过意的去,找朋友或家人去旅行走街。再不然就是在家就好睡饱吃饱过日子就好(过个像猪孩子得生活。也许这期间有些人已经上了大学,但是对那些再等着上大学的人来说三个月的时间说多不多说少不少,要这样过才好呢?
对我来说有很多的方法,只是看你在哪方面比较有兴趣才着选择,这期间有很多事可以做。和大家分享一些我会做得事:







1.    打工赚钱顺便吸取社会经验
其实这选择是很不错的,很多人都会这样,毕业生都会趁这个机会赚点钱来面对现在的生活费或把这些钱当作以后的升学基金。当然,有些相对富有的孩子就会说“我家有钱,我干嘛要去打工,那么幸苦。”我认为算你的家里有几百万的资产,要有这样的工作经验是很可贵的。这也是为什么很多有钱有高学历的人还是找不到工作,这是其中一个原因,他们都缺少社会经验,不善于和别人沟通(社交social skill)。以后的社会,没有沟通是很难生活在人群里的。比别人早一步认识和熟悉这社会不是不好的事,尤其是这社会有几百种不同的人。这对未来工作打了一个不错的基础,以后遇到挫折,打击不会那么大。利用这几个月的时间,相信能学到很多的东西。出去闯闯能见识以后的工作环境。在哪里打工都是一样的道理,只要不是在不正当的情况下,要不然一切就白费了!


2.    考取驾驶执照
有很多人会利用这几个月的时间考取驾照。如果没有任何耽误,大多数都是有足够的时间。(但是,提醒大家,千万要在12月到1月之间就报名,不然以我的经历,遇到农历新年会耽误很长时间!越早越好)如果你真的没有这笔费用就先选其他选择吧。因为这笔费用对一下人来说不小。而且这件事可以以后再执行。考驾照我认为不需要把它第一,以后还是可以的,只是对未来读书在外得孩子能自己用自己得交通上学会比较方便。绝对不是因为早考到,就能比别人早在马路上汽车,只是方便不是炫耀...


3.   做义工
我们做任何事不要都只围绕着钱转。可以到附近的老人院或别的需要帮忙的地方献上一份力。对我来说,做这些事后都超有满足感的!趁机会体验别人事怎么过生活的,看看社会上发生的问题,给他们一些温暖的怀抱与关心,鼓励他们。这些事也许看上来没有什么,但是对他们来说是很大的帮助,这也减少工作人员的负担。不止对他们有不少帮助,在建设自己心灵得这一块也会有所提升。这些事不一定要天天做,一星期哪怕只有那么一次,也要好好珍惜。也许没有任何物质上的收获,但是我们尽我们微小的力量,帮助社会。(这些绝不是说说,是真真切切做了就会有感受)


   5.上补习辅助课
有的自知自明的毕业生会再这三个月对自己比较弱的方面进行加强。比如说上课业补习班如英文。要不然就是对以后自己想上的科系先有基础了解。这也是不错的选择。不一定是做补习学生,做一些实习得导师,也能学到很多相关的知识。

6.  培养兴趣,增加生活技能
几个月的时间能学到一样生活技能也是很厉害的。别说不可能,但有时候就是有奇迹会发生。有时候还会从中找到另一个出路。有人会去学游泳啊,潜水啊或其他等等。只要自己有兴趣不是什么坏事都行,哪怕只学到那么一点点,也不错。除此以外,参见生活营或特别节日的游行对强生健体和生活习惯或冒险体验都有很大的帮助,大家不妨试试。(有的人就会说,参加生活营是几天的事,那其他天要干嘛呢?,,那你可以去选择别的啊,别如做义工之类的事情,剩余的时间就陪陪家人放松身心,多好啊!是不是?)而且·生活上有更多技能,以后会比别人更多优势。


其实还有很多打发时间的好方法,我没办法一一的列出。很多选择也许会让你什么都想做,这时候你就要好好思考做出合理的结论。我相信有行动,老天爷不会让你没有任何收获的。不过也希望大家不要光顾着当下的生活乐趣,也是趁这时候好好为自己的未来想想,想想以后的路要怎么走。从这些活动的经历和旁人的建议做不后悔是的决定。(人都会说要选择的事好多啊!!)以上都是我自己认为很不错的idea,希望能帮到大家充分的利用时间,只要是对的事,就大胆的去做,不要因为别人的·意见影响自己的。大家有任何更好得意见和看法都可以评论留言一起分享!!!谢谢大家。bye---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教教你在SHOPEE赚钱,自己当老板,第一桶金不成问题!